close

2017/12/25 月

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的第二天小G和G妹來到日光!!

這也是我一直想來探險的地方~充滿世界遺產的日光!

這篇文章會跟大家分享我們當天跑的行程,而交通方面就請大家去看前一篇文章囉!

👉🏼🇯🇵日光交通介紹

進入正題~~~~

在前一篇文章有提到

🚄我們是搭乘大宮07:37出發-08:03抵達宇都宮的新幹線,接著再轉8:23的日光線前往日光,09:11抵達

🚌買好巴士乘車券就出車站等車了!(我們買的是中禪寺溫泉的巴士券)

一走出日光車站就有種世界很美好的fu哈哈(因為我太期待啦~)

  

 

 

 

  

📍第一站:神橋/東照宮

在編號7的神橋站下車,往前走一些就可以看到朱紅色的神橋

 

 

  

 

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神橋為日光二荒山神社所有,於平成11年被列為世界遺產

除了橋的底部為黑色,其餘都漆成朱紅色的呦!

不過如果要在橋上行走的話是需要付費的~(這次我們只有在旁邊拍照沒有上去走)

我們去的時候還沒有積雪,不過我在網路上搜尋圖片時看到積雪的神橋真的很美!😍

 

神橋正對面就是進入兩社一寺(東照宮、二荒山神社、輪王寺 )的入口啦

 

 

 

  

 

路上會有參拜路線,所以沿著路走就沒錯了!

 

 

 

以前有在販賣兩社一寺的參拜通票,不過因為正值平成大修理,所以這個通票就停賣了

 

☝🏻第一個抵達的是輪王寺!

 

 

 

(我發現日本的神社就算在修理,他也會照上一層這樣印上原貌的布~讓你知道他應該長成甚麼樣子!)

 

我們的目標是東照宮所以就在輪王寺外面看一下接著繼續前進

 

 面對輪王寺左手邊有一個門,從門出去就是通往東照宮的路囉!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 

💰進入東照宮的參拜費是1300日圓(大人)(包含東照宮和藥師堂)

 

(第一截已經被撕掉了哈哈)

 

 

 

(日光東照宮有名的三猿- 「 非禮勿視,非禮勿言,非禮勿聽 」 )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以前有參拜通券時,想要參觀東迴廊、眠貓、奧宮 是需要另外付費的,不過現在都包含在參拜費裡囉~

  

 

 

   

我覺得一進入東照宮就有種莊嚴的美,我當下真的有倒抽一口氣哈哈

真的很美很古!(中文很差.......)

除了建築令我難忘,還有另外一件事情讓我和G妹很興奮

那就是我們遇到飄雪啦!!!!!!!!!(住在台灣的平地上根本不可能遇到這種事!)  ❄️

雖然只是綿綿細雪但還是很狂喜哈哈

(結果隔兩天日光就大下雪一波了.......當下真的不知道該喜還是哀哈哈 怕冷又想看!)

 

📍第二站:華嚴瀑布/中禪寺湖/淺井精肉店

本來還打算去坐明智平纜車俯瞰整個日光的,不過我們來的這天其實天氣並沒有很好

早上時雲霧就有點大了,到中午我們離開東照宮要搭巴士時雲霧更大了!🌫☁️

所以只好放棄去坐纜車(上去應該也都看不到~)

我們從東照宮步行去西參道入口搭巴士,如果是要往華嚴瀑布前進的話記得要在lawson這側搭車喔!

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坐巴士到中禪寺溫泉站下車

一下車馬上感受到狂風襲來,有 ! 夠 ! 冷 !🌬🌬

趕快躲進等車休息室!裡面有暖爐和販賣機喔~

  

 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從休息室的另外一個拉門就可以往華嚴瀑布的方向走去

  

這邊的路旁都已經結冰啦!不小心還會摔倒!

  

沿著馬路走就可以到瀑布了~路上也都有指標哦!

 

 

沿著箭頭過去就可以看到販賣部了! 

     

斜坡下去就是觀賞瀑布的平台!

 

  

  

 

華嚴瀑布可以花530日圓坐電梯近距離觀賞,不過我們只有在觀覽台上面看

 

 (我學姊有坐電梯下去~真的蠻美的而且比較壯觀~!)

 

因為我們少了坐纜車的行程,所以我們就多了時間去吃好料啦!(這種一日遊真的沒在好好吃飯的哈哈)

我們選擇了網路上很推薦的淺井精肉店,走路大概15-20分鐘(強風和寒冷中前進)

  

就在中禪寺湖對面~吃完還能散步一番(如果風小的話哈哈)

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喔!(至少不能照到人!)

店面很小,只能容納6個人

還好我們到時還有位置!不然在這種天氣等待我真的直接結凍❄️

我們本來要一起吃一份,結果點一份老闆還是送了兩份來......(不知道是表達不清還是老闆直接沒在理我們哈哈)

 

我們吃的是豚ロ―スカツ定食1300日圓

我只能說

真的 太  好  吃🤤🤤🤤

本來我覺得來到日本吃過最好吃的豬排是新宿的豚珍館

不過第一名已經直接頒給淺井精肉店了🐷

它的肉實在太juicy,吃完上顎也不會痛!(我常常吃完炸物上顎都會磨到痛)

而且真的飽到吐(一方面是太好吃不想留下,另一方面是怕被老闆罵哈哈臉很兇內)

我本人很不會形容食物口感,但這次我很努力記錄了我吃的感受~

 

請品嘗~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•豬排上面的義大利麵很開胃,雖然有美乃滋但是完全不會膩

•高麗菜絲切得非常細,很可以中和吃太多肉的嘴

•其實我不太敢吃茄子,但這個茄子完全沒有茄子味!很且也是嫩又多汁

•味噌湯不會到很鹹但還是很對味

•最後的壓軸豬排,完全太驚豔,多汁又很嫩!你咬一口還可以看到汁在豬排上

  

(打完又想吃了好餓🤤)

 

飽餐一頓後,我們走出來風已經停了~所以我們就慢慢散步走回巴士站要搭車回日光站了

 

  

  

📍第三站:揚げ湯葉饅頭/檸檬牛奶

其實我們才剛吃超飽回到日光車站,但我還是想品嘗日光小吃哈哈

接下來介紹的都在東武日光車站附近喔!這裡真的很熱鬧~好多店!

1.揚げ湯葉饅頭

  

就在東武日光站走出來右手邊

他是用豆腐皮做成饅頭的外皮裹上麵衣再下去炸~裡面還包了紅豆

外皮上撒了粗鹽,所以一次可以吃到鹹甜兩種味道~

 

 

  老闆很溫暖~雖然我們只買一個,但卻給我們一人一杯熱茶☕️

 

2.櫪木縣的特產檸檬牛奶

  

我找了好久才在東武日光站裡面一個販賣部買到

味道其實很像小時候喝的果汁牛奶,是偏甜的味道!

 

📍最後我們就再坐上日光線回到宇都宮要回家啦!

本來晚餐是要去宇都宮吃餃子的

不過.......還在飽哈哈

剛好今天是聖誕節~所以我們就日本人一波回去買KFC來吃了!

 

用炸雞結束這一天!明天要衝河口湖!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